《数据化营销》练习题

姓名: 班级: 分数:
- 下面那一组属付费访问流量?( A )
- 直通车搜索 B. 购物车 C. 淘宝搜索 D. 天猫搜索
- 访客量英文的缩写是?( A )
A . UV B. PV C. CPS D. IPV
- 千次展现花费的缩写是?( A )
A.CPM B.CPC C. CTR D. CRM
- 淘客是按照那种方式来计费的?( D )
A.CPT B.CPM C.CPC D.CPS
- 目前搜索流量最大的入口是?( A )
- 淘宝综合 B. 天猫综合 C. 淘宝销量 D. 无线综合
- 以下不属于老客户维护工具的是?( D )
A.短信 B.电话 C.微信 D.传真
- 以下选项中和店铺DSR评分关系最大的是?( C )
A.页面设计 B.品类规划 C.售后关怀 D.产品图片
- 下面不是关联营销的常见形式是:( C )
A.陈列式 B.场景式 C.反复式 D. 对比式
- 在直通车里,ROI的含义是?(A )
- 投入产出比 B. 转换率 C. 关键词被搜索次数 D. 点击率
- 以下那个选项不属于店铺中的页面管理?( B )
A.店铺基础页 B.店铺标签页 C.宝贝列表页 D.宝贝详情页
- 通过什么途径可以找到直通车热搜词排名?( C )
A.生意参谋 B.淘宝搜索 C.直通车后台 D.生意经
12.在淘宝店铺的流量构成中转化率最高的流量来源是?( A )
- 老客户 B. 自然搜索 C. 活动 D. 直通车
13.新品上架后,影响其排名的因素是?( ABCD )
A.商品权重 B.店铺权重 C.关键词权重 D.店铺类目相关
14.商品主图视频添加后有什么作用?( AB )
A.方便买家了解商品 B.让商品有动感 C.增加商品权重 D.增加关键词权重
- 平均访问深度的计算公式?( A )
A.PV/UV B. UV/PV C.UV*CTR D.UV*CPC
- 直通车ROI是如何计算的?( C )
- ROI=(客户人数总流量 / 购买总人数)× 100%
- ROI=(点击次数/展现次数)× 100%
- ROI=(总成交金额/总花费)× 100%
- ROI=(进店顾客总数×成交率×单笔平均成交量)× 100%
- 影响客单价因素错误的是( B )
A.商品价格 B.商品属性 C.商品定位 D.关联营销
- 下面不是免费流量来源的是( D )
A.淘宝搜索 B.天猫搜索 C.天天特价 D.钻石展位
- 什么情况下动销率权重才会计入到店铺权重中?( B )
- 店铺销量大于10 B. 产品数量大于10 C. 店铺转换率大于10%
- 店铺浏览量大于100
- 搜索平台判定店铺是否有潜力给予流量的因素是?( ABC )
A.店铺的销量大小 B.店铺的客单价 C.店铺的数据增长性
D.店铺的活动促销力度
21.常见的数据指标有___pv/UV、转化率、客单价
- 影响询单转换率的因素为___响应速度_ _____、____专业水平_ ____、___咨询人数_ ____、__工作时间__ _____、___合作物流_ _____
- 影响转换率的因素分哪两个纬度___流量维度、成交维度
- 店铺最基本的产品布局分为___首页_______、____宝贝详情页 ______、____分类页面 ______、____自定义页面______、___搜索页_______
- 没有流量的情况下只考虑__付费流量_____,只有在有流量的情况我们才考虑___免费流量和付费流量结合____。
- B2C的业绩计算公式 __客单价_____*__转化率_____*__UV_____。
三、计算题
27.假设有家店铺需要用直通车推广一款针织衫,已知这款连衣裙的售价是100元,直通车每天有10000个展现,点击率是2%,转化率是5%,CPC为1元,请计算出这款商品每天的ROI是多少。
10000*2%=200UV
200*5%=10人下单 10*100=1000元 ROI=1000/200=5
28.请简单描述宝贝详情页的排版及每部分应该包含的内容。
店铺活动(营销促销的氛围,渲染店铺特色)
- 促销活动的通告或预告
- 新款上线的通告或预告
- 主推款式的海报
4、放优惠券或者满送等(大促销时可以加关联销售)
模特图部分:展示上身效果,激发购买冲动
1)模特符合品牌的定位;
2)清晰的大图(全身);
3)呈现正面、背面和侧面的上身效果(每张图片都增加不同信息含量来表现服装);
4)若有多个颜色,以主图颜色为主,其他颜色辅以少量展示;
5)排版宽度一致(可以采用拼贴),减少无意义留白
产品图(展现商品全貌)
1)产品正面、背面清晰图;
2)根据衣服本身的特点选择挂拍或平铺;
3)运用可视化的图标描述厚薄、透气性、修身性、衣长材质等产品相关信息.
细节图(近距离展现产品卖点)
1)展示清晰的细节(近距离拍摄);
2)呈现面料、内衬、颜色、扣子/拉链、走线和特色装饰等细节;
3)特别是领子、袖子、腰身和下摆等部位;
4)如有色差需要说明;
5)可搭配简洁的文字说明.
尺码描述(帮助用户自助选择自己适合的尺码)
1) 该商品特有的尺码描述(非全店通用);
2) 模特信息突出身材参数;
3) 建议有试穿体验(多样的身材)。
相关推荐&店铺其他说明部分:增加用户浏览侧门,体现专业化品牌化服务
1) 搭配单品、系列款式的推荐;
2)物流、退换货和导购信息(如运用流程图和图标描述退换货)。
29.店铺中的问题宝贝大致分为哪几类?并写出与之对应的优化方法。
一、标题问题
1、避免使用大量类似的标题
2、不要使用特殊符号
3、在标题中写出主要类目和属性词
4、注意敏感词的过滤
5、等效搜索词规律
二、主图问题
主图要做的有特色,与竞争对手的主图有差异化,主图上放最新的促销活动信息,尽量放数字,主图元素和所卖产品相关联,清晰可见,背景简约,文字模块不能太大,不能超过主图的10%,更换主图要在晚上12点左右,方便后期数据统计
- 详情页问题
- 提取宝贝最核心的卖点
- 详情页要有购物感,不要用户看不懂我们是要卖什么
- 通过买家反馈来修改宝贝详情、关键词和属性
- 分析竞争对手的评价,改其缺点
- 适当添加文字
- 详情图片大小要注意,太大影响加载速度影响用户体验
- 详情页中点出自己的品牌
PS:需要word版本请支付一元后获取下载链接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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