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数据化营销2018.6期末复习资料

《数据化营销》练习题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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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• 选择题
  1. 下面那一组属付费访问流量?( A )
  2. 直通车搜索 B. 购物车 C. 淘宝搜索 D. 天猫搜索

 

  1. 访客量英文的缩写是?( A )

A . UV   B.  PV     C. CPS    D. IPV

 

  1. 千次展现花费的缩写是?( A )

A.CPM      B.CPC      C. CTR     D. CRM

 

  1. 淘客是按照那种方式来计费的?( D )

A.CPT  B.CPM  C.CPC  D.CPS

 

  1. 目前搜索流量最大的入口是?( A )
  2. 淘宝综合 B. 天猫综合 C. 淘宝销量 D. 无线综合

 

  1. 以下不属于老客户维护工具的是?( D )

A.短信  B.电话   C.微信   D.传真

 

  1. 以下选项中和店铺DSR评分关系最大的是?( C )

A.页面设计 B.品类规划 C.售后关怀 D.产品图片

 

  1. 下面不是关联营销的常见形式是:( C )

A.陈列式  B.场景式  C.反复式   D. 对比式

 

  1. 在直通车里,ROI的含义是?(A )
  2. 投入产出比 B. 转换率  C. 关键词被搜索次数  D. 点击率

 

  1. 以下那个选项不属于店铺中的页面管理?( B )

A.店铺基础页    B.店铺标签页    C.宝贝列表页    D.宝贝详情页

 

  1. 通过什么途径可以找到直通车热搜词排名?( C )

A.生意参谋    B.淘宝搜索    C.直通车后台    D.生意经

 

12.在淘宝店铺的流量构成中转化率最高的流量来源是?( A  )

  1. 老客户 B. 自然搜索 C. 活动    D. 直通车

 

13.新品上架后,影响其排名的因素是?( ABCD  )

A.商品权重    B.店铺权重    C.关键词权重    D.店铺类目相关

 

14.商品主图视频添加后有什么作用?( AB  )

A.方便买家了解商品  B.让商品有动感  C.增加商品权重  D.增加关键词权重

 

  1. 平均访问深度的计算公式?( A )

A.PV/UV  B. UV/PV  C.UV*CTR  D.UV*CPC

 

  1. 直通车ROI是如何计算的?( C )
  2. ROI=(客户人数总流量 / 购买总人数)× 100%
  3. ROI=(点击次数/展现次数)× 100%
  4. ROI=(总成交金额/总花费)× 100%
  5. ROI=(进店顾客总数×成交率×单笔平均成交量)× 100%

 

  1. 影响客单价因素错误的是( B )

A.商品价格    B.商品属性    C.商品定位    D.关联营销

 

  1. 下面不是免费流量来源的是( D )

A.淘宝搜索    B.天猫搜索       C.天天特价    D.钻石展位

 

  1. 什么情况下动销率权重才会计入到店铺权重中?( B )
  2. 店铺销量大于10 B. 产品数量大于10 C. 店铺转换率大于10%
  3. 店铺浏览量大于100

 

  1. 搜索平台判定店铺是否有潜力给予流量的因素是?( ABC )

A.店铺的销量大小  B.店铺的客单价  C.店铺的数据增长性

D.店铺的活动促销力度

 

  • 填空

21.常见的数据指标有___pv/UV、转化率、客单价

  1. 影响询单转换率的因素为___响应速度_ _____、____专业水平_ ____、___咨询人数_ ____、__工作时间__ _____、___合作物流_ _____
  2. 影响转换率的因素分哪两个纬度___流量维度、成交维度
  3. 店铺最基本的产品布局分为___首页_______、____宝贝详情页 ______、____分类页面 ______、____自定义页面______、___搜索页_______
  4. 没有流量的情况下只考虑__付费流量_____,只有在有流量的情况我们才考虑___免费流量和付费流量结合____。
  5. B2C的业绩计算公式 __客单价_____*__转化率_____*__UV_____。

 

 

 

 

三、计算题

27.假设有家店铺需要用直通车推广一款针织衫,已知这款连衣裙的售价是100元,直通车每天有10000个展现,点击率是2%,转化率是5%,CPC为1元,请计算出这款商品每天的ROI是多少。

10000*2%=200UV

200*5%=10人下单   10*100=1000元   ROI=1000/200=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• 简述题

28.请简单描述宝贝详情页的排版及每部分应该包含的内容。

 

店铺活动(营销促销的氛围,渲染店铺特色)

  • 促销活动的通告或预告
  • 新款上线的通告或预告
  • 主推款式的海报

4、放优惠券或者满送等(大促销时可以加关联销售)

 

模特图部分:展示上身效果,激发购买冲动

1)模特符合品牌的定位;

2)清晰的大图(全身);

3)呈现正面、背面和侧面的上身效果(每张图片都增加不同信息含量来表现服装);

4)若有多个颜色,以主图颜色为主,其他颜色辅以少量展示;

 

5)排版宽度一致(可以采用拼贴),减少无意义留白

产品图(展现商品全貌)

1)产品正面、背面清晰图;

 

2)根据衣服本身的特点选择挂拍或平铺;

 

3)运用可视化的图标描述厚薄、透气性、修身性、衣长材质等产品相关信息.

 

细节图(近距离展现产品卖点)

1)展示清晰的细节(近距离拍摄);

2)呈现面料、内衬、颜色、扣子/拉链、走线和特色装饰等细节;

3)特别是领子、袖子、腰身和下摆等部位;

4)如有色差需要说明;

5)可搭配简洁的文字说明.

 

尺码描述(帮助用户自助选择自己适合的尺码)

1) 该商品特有的尺码描述(非全店通用);

 

2) 模特信息突出身材参数;

 

3) 建议有试穿体验(多样的身材)。

 

相关推荐&店铺其他说明部分:增加用户浏览侧门,体现专业化品牌化服务

1) 搭配单品、系列款式的推荐;

2)物流、退换货和导购信息(如运用流程图和图标描述退换货)。

 

 

 

29.店铺中的问题宝贝大致分为哪几类?并写出与之对应的优化方法。

一、标题问题

1、避免使用大量类似的标题

2、不要使用特殊符号

3、在标题中写出主要类目和属性词

4、注意敏感词的过滤

5、等效搜索词规律

二、主图问题

主图要做的有特色,与竞争对手的主图有差异化,主图上放最新的促销活动信息,尽量放数字,主图元素和所卖产品相关联,清晰可见,背景简约,文字模块不能太大,不能超过主图的10%,更换主图要在晚上12点左右,方便后期数据统计

  • 详情页问题
  • 提取宝贝最核心的卖点
  • 详情页要有购物感,不要用户看不懂我们是要卖什么
  • 通过买家反馈来修改宝贝详情、关键词和属性
  • 分析竞争对手的评价,改其缺点
  • 适当添加文字
  • 详情图片大小要注意,太大影响加载速度影响用户体验
  • 详情页中点出自己的品牌

 

 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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